English

宣扬老专家业绩启迪中青年学者

200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北京中医药学会、北京卫生学校、中国老教授协会医药专业委员会、中国药材公司和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日前在京联合主办的金世元教授从事中药工作六十年暨学术研讨会,旨在通过宣扬老中医药专家的业绩,启迪中青年中医药工作者,促进我国中医药的继承与发扬。

现任北京卫生学校中药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的金世元,已是年逾古稀的老人。在其长达六十年的中药工作生涯中,他勤奋自学,善于汲取和钻研现代科学知识,并将其与中医药学术融汇贯通。经他创建的北京卫生学校的中药专业,三十多年来先后培养了一千二百多名中药技术人员,多数已成为各中药工作岗位上的技术骨干,不少学生还担任了领导职务。金教授是我国首批五百名专家导师之一,撰写发表有关中药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并编著了十余部著作,为继承发扬中医药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